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才德的婆婆,在愛中使家庭完全

母親節是一個充滿愛的日子,今天能在這裡感謝我的婆婆,真的很感謝上帝的恩典。

 

媽媽,您總是很客氣,默默的沒有太多的言語,但是卻把全家人都照顧的很妥貼。爸爸在民國初年那樣艱困的時代,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日以繼夜的努力,建立了非常專業的才華,一生專注在工作上,他的醫術幫助了無數的人,但爸爸實在太投入工作了,結果家裡的大小事全都落在您身上,常常聽小明(我先生)說,您如何忠心的操持家務、關心每個孩子的需要,每次小明回家看到媽媽,就非常安心。

 

您忠心、良善、智慧、溫柔 的特質,在小明身上都看的見。您給孩子們很大的生活空間,也很敏銳孩子們的需要,小明說常常您打電話給他的時候,就是他有狀況的時候,他一聽到媽媽的關心,整個就好起來了。

 

我好欣賞您很能享受生活,不管是在南部或北部,您很快就有滿滿的行程表,早上跳讚美操、參加教會聚會、和朋友相約,我也好欣賞您學習的認真,跳讚美操竟然可以跳到變成教練,有時候您拿起孫女的書讀起來渾然忘我,比小孫女認真一百倍,我超欣賞的!

 

您如何愛小明,就如何愛我,我感到非常溫暖、很有家的感覺。謝謝您總是包容我們所有的一切,尊重我們所有的決定,您實在太包容、太尊重、太客氣了,以致於我們常常享受您的愛、卻忽略您的需要。媽媽,對不起,請您原諒我們,在我們養育孩子、努力學習傾聽孩子的需要的時候,才發覺我們長期忽略了傾聽您的需要,以為您總是會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我們很渴望能更多陪伴您、跟您一起享受生活中許多的美好。

 

箴言31章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媽媽,您就是才德的婦人,您的愛使我們完全,您是我們的好榜樣,願您天天在耶穌裡有滿足的喜樂,媽媽,我們好愛您!母親節快樂!


2021.05.09-俊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