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北大真理堂─開拓起源

 




   北大真理堂的開拓最早是於2007年萌芽成立,草創初期尚未有堂點可以聚會,乃是由一小群搬來特區的弟兄姊妹在家中聚集禱告。於此同時,楊牧師也多次勘訪北大特區,看到這地的屬靈空氣需要被轉化,加上楊牧師對這地極有負擔,這麼大一個特區卻一間教會都沒有,深覺此地該需要有神的家,高舉基督的十架。於是回到台北真理堂發動福音移民,呼召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來到這個新土。

    2008年十月在三峽區大學路192 號(後改為學生中心)建立教會,也是北大特區的第一間教會,由楊麗芬牧師帶領,一開始的主日崇拜與小組聚會人數還不多,同工也很不足,此時主日服事非常仰賴母堂短宣隊支援;幾個月後,主興起祂的百姓,成全出我們自己的服事團隊同工開始委身服事主,人數也開始像坐直升機般的成長聚集,並陸續推展兒童至大專的學生工作進而連結社區家庭的服務事工。 傳福音的火熱就透過舉辦社區活動撒種在住戶家庭之中。

    因應會友迅速增長 ,現有場地已不能再容納新朋友的聚會,於是尋求神帶領我們尋找更大的場地。2009年十月主會堂搬遷到容納較大的場地「大學風呂」(樹林區大義路250號); 除了學生中心供小組聚會與學生活動之用,母堂則成為主日崇拜點及小組聚會之用並積極推動門徒造就與成全。在此同時也經歷了非常大的屬靈爭戰,同工及會友們都陷在屬靈爭戰中,但楊牧師深信大復興來臨前必有大爭戰,如同篩麥子一樣考驗我們的真理根基。

    2010年十月開始兩堂崇拜,得救的人數也在穩定的成長中,此時又面臨場地不夠使用的情況,遂於2011年因著神的豐盛我們購置了更大更合適的新會堂, 2014年搬遷到新堂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