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轉職之路,充滿恩典


  108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那是我育嬰留停近3年後重新回到職場工作回去的職場是一個全新的工作單位文化部生活中又要正面對離婚訴訟因此面對單親照顧孩子和職場工作如何兼顧在在都讓我充滿壓力在文化部工作一年後發現所處工作環境非常地忙碌甚至需要假日去加班過著週休只有一日的生活因為不能好好陪伴孩子這樣的工作環境實在不適合,讓我蒙生轉職念頭因此,設定尋找的工作目標有3第一要離家近這樣才方便接送孩子上下課第二要工作性質簡單像是幕僚單位秘書室這種庶務性的工作工作愈久了就能上手變化性不要太第三是工作單位小一點業務量就相對會少一些

  花了好幾個月看職缺發現離家近一點的公家單位真不多若要等到有開缺機會就更少了舉凡三鶯附近的國中小或高中大學只要有開缺我都去投是面試沒錄取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在投缺的過程中,因為心裡慌亂為了能離開現在工作單位,已經變成亂投缺離家遠的、職等低的變成好像只要能離開都好,都忘了自己當初訂下的工作目標。

  年初我無意間意外發現在樹林區有新北市政府的二級單位,因為離三峽比較近一點而開缺單位又是我想去的秘書室,也是小單位完全是符合我一開始所想的心想神呀這是祢為我預備的工作嗎? 然而結果是我沒有錄取。當時心裡真得非常難過,呼喊著說:神啊祢何時要幫助我?何時要為我開道路看似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

  5這個單位又再次開缺當我還猶豫要不要再次投缺時周邊同事鼓勵我,如果這個單位是符合我的需要為什麼不再去試看看所以鼓起勇氣再次投缺,結果這次終於錄取了

整個求職的過程中,面對每次投缺未獲錄取或甚至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時,讓我忘了當初想轉換工作的三大訴求,但神卻沒有忘記祂仍為我預備是符合我當初所的工作,祂為我守住了初衷,甚至祂的時間表也是超出我所求所想讓我有時間整理及好好陪孩子。神所量給我們的,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感謝讚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