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窮到只剩耶穌 祂卻是最大的供應者

 


    我是2015年離開台大醫院,這幾年幾乎每年換一次工作,有去過養老院,也有去過診所,還有公家機關當藥師。但每一年這樣換工作讓我開始懷疑,當初離開台大醫院會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全家也因為這樣陷入收入不穩定的狀況。而且那個時候我老婆她又懷了老三,所以老婆懷孕又加上即將失業,其實心情是非常的低沉。

    在2019年時大概待業了三個月的時間,這段時期是最難熬的,因為過去的所有經驗,還有自己的想法都無法派上用場。有句話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光景,『窮到只剩下耶穌』。所以在那段時間開始讀經,過程中看到以利亞在基立溪被神所餵養,透過烏鴉、河水,發現到神透過經文想要教導我,在我的日子,包含我全家不只我個人,我們是要靠著神的供應而活,而不是單單靠著工作的收入而活。神講話就一定會做工,一定會應許。

    後來有個朋友就推薦我去別的醫院,但當初離開台大,就跟自己說不要再去醫院工作,因為真的太累了,但是沒辦法因為都沒工作,所以就決定去試看看。所以我就進到清福醫院,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面試了,結果一去才發現,那邊環境跟台大醫院差很多,工作量也不同,甚至還離家裡距離更近,可以比以前還早回到家。

    清福醫院是個小醫院,所以在那邊十八般武藝都要會,它不像大醫院分工的很細。回頭看我發現這幾年我去了診所、養老院,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做了長照,這三個都派上了用場,才發現神透過這幾年在訓練我。而且在我待業三個月時,因為很不知道要做甚麼,於是我開始在自己的一些平台上面設計『每日一問』,關於醫療的每日一問,有些興趣的人就會來發問,然後再回覆他們的問題,我覺得蠻有趣的,到了清福醫院我也繼續做。沒想到就這樣做滿了一年,而且這些問題可以集結起來,成為我未來出書的內容,神真的很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