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珍愛老婆


今天是母親節,我們的孩子都不在身旁,他們遠在地球的另一端,並且各自有自己的小家庭,想要在這表達愛心的時刻能夠團聚,是多麽大的奢望,雖然能透過電腦連接,畢竟仍是一種遺憾。

這時我就能夠以"老兒子"的身份自居,來表達對妳的謝忱,因我每天與妳相伴,妳的喜、怒、哀、樂,儘都呈現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常覺得,妳對我的關心、照顧、甚至叮嚀到嘮叨,就像把我當兒子一樣,其實真有些煩人,這要怎麽形容才好呢,我搞不懂:怎麼夫妻到老了會變成這種情況?

 你會怕我著涼,在出門時,為我準備外套,也會怕我流汗把衣服弄溼,而準備替換上衣,經常煮些可口的食物把我養胖,又一再警告我:要減肥!有許多關心,也有一些小矛盾。

 40多年前,我們曾站在教堂的聖壇前立約,要一生一世相守,疾病要照顧,憂患要共渡,那時我想:我這麽健康,將來,我一定會珍惜、照顧,身體比我弱的妳,但是,事與願違⋯⋯是我先病了,這病折磨我的身體和精神,同時也磨練你的耐力,感謝主,雖然妳急,妳躭心,可是在外人眼中,大多是看到妳處之泰然,焦慮和愁悶,都放在禱告中,妳不時要我和妳一起禱告,來感謝  神,賜給我們一切的豐盛。

 所以我要好好的謝謝妳,這20多年來為我生病所付出的辛勞,更謝謝你為這個家,犧牲了妳的興趣和工作,陪伴孩子們學習和成長,讓他們在社會上出人頭地,更要謝謝妳,因妳的好人緣,使我們生活在這裡不寂寞,最後我們一起感謝天父,謝謝祂以無盡的愛,來愛我們,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